2013 bookstart"再"金峰!

IMG_2897.jpg

大雨磅礡,在準備踏出門的那一刻,騎著我的迪爵125,心裡想著:我還是穩定穩定我的開車技術了...

***

由於雨勢不小,憑藉著些微的記憶力(其實地圖早在2天前查好,但過了兩天早已模糊不清),前半小時(包含錯愕+行李包裝的時間)還是騎錯了路,最後為了回到正確的道路上,只好繞了連我自己都清楚是繞圈的一大圈。

但最後,我還是到了目的地,但都已經是1個多小時之後的事了。

時間:8點15分,濕淋淋。

--

金峰圖書館位於嘉蘭社區中,也在鄉公所旁邊,這是我第三次到這裡,第一次是八八風災後的紙風車劇團,村莊外的道路滿目瘡痍;第二次也是bookstart活動,那天是炙陽高掛;第三次...我站在圖書館外,一邊脫下已經很努力但還是讓我外套半濕的兩截式雨衣,一邊卸下行李與道具上方的塑膠袋,完全就是一個遊客躲雨樣。這個形象在活動後,與館員寒喧的過程中得到證實。

--

活動很順利,孩子的年紀也大多位於4歲以下,搭配這個活動的難易度恰好,今天的故事主題是《陪著動物去散步》,是以多本跟散步有關的繪本,以串聯故事的方式呈現;整體來說,是以誇張的語氣和肢體動作,搭配許多情節的互動,來吸引孩子一步一步跟著書中的動物前進。

上半場孩子和家長都非常專注(微笑)

下半場的故事,因時間的關係,刪去一項(本來就會多準備一個備案故事),也考量故事的難度與複雜度,將原本安排的《小象可以做的事》刪去,以《小蛇散步》和爬爬操作為結尾活動,很顯然,下半場的孩子因為熟悉且集中度減弱,開始有些躁動,但整體還算順利,最後孩子爬回自己的家長身邊,故事告一個段落。

--

這次的禮袋換了新的logo,是大魚帶小魚,不過我還是喜歡原本的台灣彌猴;我猜可能是因為海島?所以改為以「魚」作為新的bookstart的logo,anyway,這次的故事禮袋是深咖啡色的,贈的書籍也很多:小象散步、大猩猩、米米玩收拾、好餓的毛毛蟲。

--

雖然大雨磅礡,但是,活動圓滿成功,騎著機車吹著風,回到市區時,雨已停。

IMG_2894.jpg

課程內容連結:http://greenchannel.pixnet.net/blog/post/52808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