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tart~足跡走過鹿野鄉! 

 DSCI5893.JPG

雖然來過、路過鹿野許多次,但bookstart活動卻是第一次。(圖片為館方大力相借的"小波"!是不是很像呢?)

***

鹿野鄉在臺東鄉鎮中,算是大鄉鎮,在歷屆館員的努力下,為圖書館與鹿野鄉的孩子爭取到硬體的服務,也與社區做了友善的聯結~乘著館員撲美小姐的紅車子(也是我最愛的顏色),從臺東市開往鹿野的路上,一路風光明媚,是個晴朗的好天氣,聊著鹿野的風光和孩子,也感染了鹿野鄉圖書館管員對孩子的喜愛,以及對圖書館的自信,我心裡想,這會是美好的一天~

DSCI5874.JPG

到了圖書館(真可惜還是忘了拍下外觀),也徹底感受到對場地的善加規劃,是可以將圖書館做一個好的使用;一樓是一般閱覽區以及兒童閱讀區,二樓則是開放給單位展覽、研習的場地,一大片木地板和設備,圖書館就像是多拉A夢的百寶箱,應有盡有,讓這次雖然沒有助理幫忙的我,也能在大家齊心合力的協助下,完成場地布置~

DSCI5877.JPG

每張桌子都有美麗的桌巾,灣暖的擺設讓框當的二樓帶著滿滿的溫馨;介紹的書籍放在典雅的桌巾上頭,讓人忍不住動起賞閱之心~

DSCI5878.JPG

《小波在哪裡》一樣是今年的主打書,放在繡染得很美的桌巾上頭,一樣是別致得宜~

***

依據前幾場的經驗,畫到時間對寶寶和家長來說,都太倉促了,在館員的建議下,先將報名孩子的名字寫好,屆時在由孩子自己將名字貼上寶貝樹~

DSCI5873.JPG

這次的名字卡,是天親手剪的金、銀蘋果,每個孩子都像父母手中的寶貝,願他們都能健健康康地高掛在樹上~

DSCI5880.JPG

兩位館員認真寫下孩子的名字,表情令人感動~這次活動的成功,真要謝謝他們的幫忙!

 DSCI5881.JPG

報到時間終於到了~家長和孩子陸陸續續到來,我希望孩子來到這裡,就會愛上這裡!如同我對圖書館的記憶一樣~

DSCI5884.JPG

孩子自己決定頻果生長的位置,在這個多元多變的社會裡,知道自己是誰、該往哪裡去,都是人生重要的課題~

在等待的同時,地板上的格子,順理成章成了等待的孩子趨之若鶩的遊樂場,自然而然地玩起跳格子的遊戲,由遊書籍上得知,跳格子是跨文化、跨國界更是跨年齡的遊戲~從這裡,便能預見每個孩子迥然不同的個性,真棒!

DSCI5885.JPG

等了許久,我們的寶貝樹已成了結實纍纍的大樹了~~

DSCI5899.JPG

讓我們一起認識每一個幼兒~~因為你們都很重要~~

嬰幼兒親子活動1022 051.jpg

***

這次的閱讀課程,略有修改,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孩子們天真可愛的表情吧!!

孩子將隱藏在空間內的色球,正確地放回小波的分類桶中~

DSCI5891.JPG

(掀布幕找小波的照片~唉呀,可惜沒拍到~就直接從下半場開始了~)

嬰幼兒親子活動1022 067.jpg

高高掛起的黑色布幕,預告了等等的活動,由於我的小袋鼠走丟了,因此這次的主蹄動物,就以小白兔(手偶)取代~小白兔帶著熟悉的大蘋果,準備找新家,可是...

不論怎麼找,每個動物的家,早已住得滿滿滿的......再選一個洞,會是甚麼動物呢?

嬰幼兒親子活動1022 081.jpg

啊~是大河馬!

 嬰幼兒親子活動1022 075.jpg

看我的,再抽一張...會是誰呢?

嬰幼兒親子活動1022 074.jpg

一路上,小白兔肚子餓了,他邀請孩子一起吃下大蘋果...

嬰幼兒親子活動1022 080.jpg

最後.....(結果自己看書去~呵呵~)

***

延續大布活動,孩子們分成兩隊,與家長合作,將長長的氣球穿過布幕~(原本的鐵圈改成了布幕...教有參與感)孩子們運用了準備的動作的蹲,用手握住氣球,並運用手眼協調的能力,將氣球穿過高高的洞中~當然,要將放在遠遠的氣球拿到布的前方,也必須讓自己的全身動起來了!看看圖中的父母,有多久沒有這樣熱情地抱著孩子共同遊戲了~~

嬰幼兒親子活動1022 096.jpg

後來發現,童心未泯的,是家長啊!!(認真滿分,雖然喊累,但是臉上卻掛著笑容~)

嬰幼兒親子活動1022 098.jpg

DSCI5895.JPG

由於是最後一個活動,有鑒於先前的經驗,因此將徑賽分成了幾個段落,將氣球逐一回收,並讓孩子可以自己點算氣球的數量,將浮動的心靜下來~

嬰幼兒親子活動1022 099.jpg

當然,氣球還是要給孩子的,孩子揹著閱讀書包,很有禮貌地排隊領取氣球,並根索有人道謝~

嬰幼兒親子活動1022 105.jpg

不給折好的成品,也是讓家長有空間和孩子一起折氣球~

***

最後,還張開心大合照!!YA~~~~

DSCI5898.JPG

      孩子在愛的環境下成長,自然而然地就養成了信任與愛的能力~閱讀只是起步,讓孩子個體充分發展,是我們的責任~鹿野很棒~孩子很棒!!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