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須知】(本站文章除了寫「轉貼」外,其他都是出自站主原創)
1.若有廣告遮擋視線,等幾秒後關掉即可。 2.手機閱覽建議切換為「完整模式」,較能瀏覽全部訊息。 3.文章分類在左側的主選單內,按+號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文章名稱喔! 4.按標題「感感錄教育影像工作室」即可回首頁。

小奈兒塗畫養成班─Lesson7─毛茸茸的挑戰

01L7 (132)

~七彩顏料緩緩向上爬升,最終回到紙上,那才是顏料最後的歸宿;花就該自然地開,顏料自然也就不該只待在瓶子裡。

***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遊戲中學習(Game-Based Learning)系列之一

ikariam-resized-600

美國總統歐巴馬曾在一場對中學生的演講中,提到他希望能建立讓孩子想要一玩再玩的遊戲,在玩的同時也達到學習的目的,最近白宮宣布教育方面的新計畫,有兩個主要的方向,一是數位教科書的推行,另一個就是基於遊戲的學習(Game-Based Learning)。本篇偏重遊戲在高等教育的應用。 

遊戲可以提供一個不同於傳統的學習情境與介面,自從2003年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教授 James Paul Gee 提出遊戲對認知發展的影響,接下來相關的研究與開發持續不斷,因為各種數位工具的普及,遊戲也更多樣化與進步,James Gee 認為遊戲的基本價值包括提供遊戲者 (player) 一種掌控感 (ownership),刺激水平思考(lateral thinking)、問題解決能力與團隊合作,遊戲者也要克服挫折感,與堅持目標。研究指出遊戲能以互動與參與的方式幫助人們學習幾乎任何內容,其實最早運用遊戲價值的機構是軍方,三十多年前軍方就開始使用"模擬遊戲"(simulation)來作為訓練方式,不但比面對面訓練成本來的低,而且可以提供危機處理的模擬練習(不可能實際複製的情境)。類似的情形,現在遊戲可以讓你扮演市長、總統、君王的角色,學習打造一個城市、國家、文明朝代的各種要素。

在最近美國的 National Education Technology Plan,肯定遊戲作為測量學生了解程度的工具價值,因為它可以提供即時反饋,學習者得以即時修正,繼續往前進步,另外還能提供實驗與探索的機會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奈兒塗畫養成班─Lesson6─滾動的形形色色

L6

~拼組、滴灑、滾動、壓印,借形狀之名,施‧魔‧法......當掀開宣紙的那一刻,我們叫它:美夢成真。

寶貝樹今日成員:珈珈請假,共9名成員:)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奈兒塗畫養成班─Lesson5─孩子畫的故事

L5

~成人眼下的世界,再加點想像、加點色彩、加點彈性、加點不可能,再轉個圈兒,減掉邏輯、減掉不可以、減掉標準答案,那就是孩子的世界

***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奈兒塗畫養成班─Lesson4─繩子會說畫

L4

~線條和平面之間的橋樑,以繪筆圈寫出,一個又一個的圖說。

寶貝樹今日成員:今天又來了2位新朋友(羽辰、于竣),兩位寶貝請假(縉縉、冠宏),所以今日總共8名成員!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的辦公室開會,是不是人手一瓶礦泉水?一堆資料?貴單位落伍啦! 

d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奈兒塗畫養成班─Lesson3─繩子會說話

IMG_0919

~繩子和畫圖有甚麼關係?不只是遊戲,有趣又有用的線條遊戲,就要開始囉!

寶貝樹今日成員:今天來了2位新朋友(阿嘉、微喬),總共8名成員!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推廣電子報?幾招撇步教給您!

電子報

 此篇文章取自奇摩知識+,回覆得鉅細靡遺,感謝該報主的分享: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40506923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奈兒塗畫教室~~搬到一樓囉!

DSCI7727

由於小朋友人數增加......

目前確定有四位新成員:顏羽辰-大班、顏于竣-小班(姊弟);黃子嘉-中班、黃微喬-大班(姊弟)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