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一天的活動(親子閱讀活動)

加上小天也有工作

所以我們提前幾天駐紮台東

 

成功鎮的活動只有半天

活動內容也比池上的少很多

演戲部份比較少

所以前一晚比起池上的

早睡一點。

 

雖說2-3歲的小孩要跳律動

簡單就好

但扇子舞真的很難編

以後要多看律動影片才好。

 

一大清早6點就起床

大包小包拿在手上6點半準時出門

一台小機車

腳踏墊橫躺了筆電、手提麥克風和一大袋器材

我姊的自身包包放入車箱內

我背著我的阿花背包

手上還抱著兩顆直徑各30公分大的海灘球(雖然有綁繩子,但還是有飛走的風險,尤其又是在時速50騎海路的情況下)

加上我這頂跟別人借的安全帽,完全調不到符合我整顆頭的尺寸

我要一手抱著兩顆海灘球,一手要拉著安全帽

才不會兩者具失啊。

 

中途要不是有在東河停下來休息順便吃個早餐(天:肉包+貢丸湯。我:肉包+豆漿)

我可能會手腳酥麻到沒有了感覺。

 

不說二句話

兩人又跳上了小車

一路直達成功鎮

 

話說以後不能只查google地圖

還要另外查鄉鎮地圖

再次確認目的地所在才行

因為到達成功鎮後

被叉路小道搞混了

又有極徒的斜坡

看起來完全不想騎上去~(因為自認為那裡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反正到最後還是問了2-3位路人

終於安全抵達成功鎮立圖書館。

 

卸下所有器材之後,就立刻進圖書館場佈了

一踏進辦活動的場地

我就拿出剪刀和黑、藍、紅、黃、綠色的電火布

開始貼格子

IMG_1026.JPG 

而小天則把兩張海報貼上去,架設筆電和單槍投影機

IMG_1027.JPG 

測試CD Player

格子貼好後

我開始拿出另外兩顆海灘球,將它們吹大!!!

 

看到這裡就可以了解我為什麼要抱著兩顆大球長途跋涉到了吧?

 

因為橡膠製成的海灘球真的很難吹

在沒有任何充氣工具的情況下

要練肺活力就要趁這個時候了!!

(橘色海灘球怎麼這麼難吹!  吹到一半多時,小天就把另一顆吹好了...)

IMG_1025.JPG 

 

再來要把一小疊的食物三色卡貼在場地的各個角落

是要讓小孩去找的

IMG_0925.JPG 

*裁剪前

 

成功鎮圖書館還不錯

他們還自製圖書袋

讓小孩可以背著帶著走

這次送每位小孩3本繪本

《打開傘》、《早起的一天》、《被誰吃掉了?》

(《被誰吃掉了?》這本繪本讓我想到了我小時候唯一看過的繪本《誰偷吃了我的糖》)

IMG_1061.JPG 

 

活動過程一開始還很順利

然後卻漸漸開始混亂

小孩看到球就瘋狂

看到布也瘋狂

IMG_1121.JPG 

一整個混亂頭都快暈了

光整隊要他們安靜就花了好多時間

原本預訂小天念《早起的一天》的故事,我要一邊演出裡面的內容

但開頭的睡覺部份

小孩看到我在那邊躺著睡覺也瘋了!!!

小天要他們看我在幹嘛的時候

全部的小孩都衝過來

差點沒把我嚇死

還好我很冷靜的假裝沉睡

但他們竟然摸我頭髮和眼鏡...

結果我起床之後

小孩們竟然搶著跳上我原本睡的床

不僅傻眼

接下來我也不用演了

讓他們安靜的躺在床上

好像是最好的辦法了。

 

2個小時的活動

一眨眼就結束了

連便當也要帶著走的我們

匆匆的場復快速的收拾東西

又跳上小車

直達台東市。

 

---

 

話說這次又只有我兼當攝影師

所以又沒有我的照片了~  XD

 

--- 

 

 

BY 阿星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