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塊布~再次踏入迪化街 永樂市場【動物毛皮布】

DSCI9150

這次,是為了證明營業時間,還有一塊山豬皮毛的布,我決定與時間爭戰!

***

因工作關係,來到了台北,恰巧手邊急需一塊做山豬偶的毛皮,所以必須擷取會議時間前的空檔,再回到(說回到,我真的很喜歡永樂市場啊XDDD)永樂市場這個選購布料的天堂啊!!!

由於上回的印象模糊,但依稀記得布市並沒有那麼晚開,

上回復習篇:台北迪化街永樂市場布行之旅

因此起了個大早,七點多就起床,梳洗一番後,開始準備用幾種交通方式到達目的地永樂市場。

以下是手機截圖,也是我的救命指引:火車(南港站)--台北車站---轉捷運(台北車站-中山站)---11號步行---到達永樂市場。

若從台北車站起始,到達永樂市場~全程將近30分鐘。

SC20121023-000649

簡言之,我成功到達目的地了。

另附上網友圓圓(的阿姨)的分享,另一方向也很快速到達的路線:(2013.05.24)

SC20130526-152312

【捷運最短距離!】感謝網友woei提供!

試了網友woei的距離,才發現原來時間可以節省一半~不過就是看大家移動的起點,選擇最適合的路線囉!

以下是從台北捷運-北門站3號出口,至永樂市場的步行距離,只有8分鐘喔!

2016-01-23 06.23.27.png

參考看看囉^^

***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到了迪化街後(時間約8點整),卻發現永樂市場大門深鎖@@

我沿著迎賓式的樓梯(請參第一篇)走上二樓,沒想到鐵門還是拉下來的。(因太失落而忘了拍照)

有點錯愕又不死心的我,在樓梯上坐了一會兒,上網查了一下營業時間,

大多數的人都說10點才營業;但是上回的印象並非如此,

我在樓梯上等了一會兒,有著10開會的時間壓力,只好選擇其他地方買布......

DSCI9152

DSCI9151

但因為時間實在太早,連樓下的一般布行也都還沒開,正自煩惱的時候,左邊瞥見一副店招牌:

DSCI9154

「這是一個好方法。」我心裡這樣說。

嗯......其實根本不是甚麼好方法@@,

太懷念從前吃的土魠魚羹,決定坐下來吃一碗羹,再來想辦法。

DSCI9153

比料想的好吃,老闆娘人也很好,因此我決定詢問老闆娘布市的營業時間;

得到的回覆是,大概8:30-9:00就會開了!(灑花片)

現在時間8:30!

開店的時間=吃完羹湯的時間。

 

當我站起身來,準備離開攤位時,天空開始烏雲密布(!!?)

雖然步行沿路臺北的天空確實灰灰的,不過我還是認為這是常態= ="

沒想到,耳邊就聽附近的店家說:「等一下雨勢可能會很大喔...」

(天啊,您在開玩笑嗎@@a)

***

無論如何,把握時間買布最要緊,

再次走上二樓樓梯,(放煙火),有幾間店零星、陸續開張,

我知道,這是布市的第一批。

我挑了曾經定過他家布的傑威~

六、傑威(NO名片)-2043、2046號

上回沒有拿到名片,這次補上囉!

DSCI9374

店面外觀的照片就偷懶用上回的取替:

傑威 (1).jpg

傑威布行是綜合型的,什麼類型的布都有,老闆也,他們常常挑布呢!所以也常有一些不錯的布料~

有需要的人,參考看看囉,它的位置就在二樓入門右手邊,很好找!

***

總而言之,我買到我的布了!

我在中長毛絨布中,挑了一個偏鐵灰色的布料(如下圖),一碼450元(含稅473元)。很美吧!果然還是要到這裡才能挑到合適的布^^"

DSCI9155

當然,再提醒大家一次,布市的對面就有郵局囉!我趕緊到郵局寄出我的戰利品,郵寄100元。

DSCI9156

***

老闆說:周日開市的比例非常低,所以不建議周日來,真的只有周日有空的朋友,可參考新文章:第三彈!迪化街 永樂市場 營業時間 周日有開的店

平日的話,大概8:30就會陸續有第一批的人開張,然後9點多,第二批,10點就幾乎全開了~

總之,我順利達成任務,不過,那時已經下著毛毛雨的時刻了...(哭)

時間:9:05。綽綽有餘! 

***

我的永樂市場資料蒐集文章:

第一篇:台北迪化街永樂市場布行之旅 -->相關店家資訊(種類-綜合)-含名片

第二篇:趴兔!迪化街 永樂市場 路線及營業時間-->如何前往、營業時間、店家資訊-含名片(動物毛皮布...)

第三彈!迪化街 永樂市場 營業時間 周日有開的店!-->周日有開的店、店家資訊(印花布、窗簾布、手作包相關布...)

***

補上永樂市場官方網站,裏頭有攤位位置圖以及所有店家的資訊喔!

永樂布業商場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