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廣電子報?幾招撇步教給您!

電子報

 此篇文章取自奇摩知識+,回覆得鉅細靡遺,感謝該報主的分享: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40506923

 

一、辦報前先了解自己的興趣與資源並將電子報定位清楚:

興趣:我喜歡看故事、文章、笑話,然後思索裡面的智慧

資源:信箱內每天都有朋友寄來大量的mail,使我收集故事、文章都不費力

定位:電子報內容定位清楚,不要收集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這期電子報發故事、下期發健康資訊、下下期發電腦技術、下下期又發影片,如此每次發報的內容都沒有任何相關,會讓讀者記不住你,要了解現代的人有種"專業、品牌"的心態,就像我們說到104就想到人力銀行,想到入口網站就想到奇摩一樣的道理,當你的網站什麼東西都放,什麼東西都有,那讀者會搞不清楚你電子報是什麼性質,而對你的電子報產生失焦。


所以基於我個人以上的想法,我辦了一個故事、文章的電子報,在我的電子報內只看的到故事、文章,讓喜歡閱讀的人,來到我的電子報時就能愛不釋手,在這裡盡情的欣賞故事、文章。


二、了解發報系統的特性:

我是採用章魚電子報的發報系統(可以免費申請),章魚電子報有個推薦電子報的功能,會統計所有辦報者的分數,誰的平均高誰就能進入十大推薦電子報內,如此就能增加電子報的曝光率,所以一開始我就先請朋友加入我的電子報,並幫我投票,使我先達到進入推薦電子報內增加我電子報的曝光。


三、慎選電子報內容與注意發報頻率:

每期的電子報內容都要好,都是自己所相當喜歡的才發報與讀者分享,且發報的頻率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太多會造成收件者的恐懼,就像我們收mail 時,若打開信箱一看,一整排的信件,光是看到整排的信都不太會想看了,而太少則讀者記不住你,信件被轉寄的機率也減少,相對也減少你電子報的會員增加率,一個星期二次會比較適宜(我是採周二、五晚上九點發報)。


四、電子報版面模組化:

我在設計電子報時,就規畫出一個版模:http://machelkimo.myweb.hinet.net/enews/images/enews-1-iphinet2000.html 制作一個這樣的版面,日後要發報時就會相當的快速,只要將主題、內容從mail中復制、貼過來,然後配上音樂,然後打上報長的話,再將HTML語法復制到發報系統內貼上就可以馬上發報。


五、運用通信錄朋友的力量、與信件轉寄的力量增加讀者與曝光率:

我本身通信錄中有270位朋友,有訂閱的人約只有一成多,但不訂閱的人不代表他不喜歡或不會轉寄信件,人有一種分享的本能,會將自己喜歡的信件轉寄給朋友,所以若你電子報的內容不錯的話,相信收到的人會情不自禁的幫你轉寄,使你的電子報讓愈多人看到。

所以我除了發報給讀者外,我還將通信錄中沒訂閱我電子報的朋友mail抽出來,然後手動寄給他們。


六、制作一個網站,使會員透過不同管道找到你:

我本身除了製做電子報外,我還做了一個網站,將我所發過的電子報內容收錄其中,使讀者能到這裡欣賞以前舊有的電子報。


七、到各個入口網站登錄,使讀者能透過搜尋引擎找到你:

將網站與電子報網址都都各個入口網站登入,使讀者在搜尋引擎中找和你相關的資料時,你的網站或電子報的網址能跑出來,增加電子報、網站的曝光率(就像你在奇摩搜尋"文章欣賞"我的網站在第一頁)

若你不知該去那裡做網站登錄的話,我有收集各搜尋引擎的登錄網址供你參考:

各搜尋引擎網址登錄服務:http://machelkimo.myweb.hinet.net/lu.html


八、加入和你電子報主題相同的家族:

加入家族並不是在裡面狂打廣告,請別人來你的網站看或訂閱你的電子報,這種宣傳模式是大家所討厭的,在加入他人的家族後先和大家問個安,打個招呼,讓大家知道有你加入,再這分享你每一期的電子報內容,並運用簽名檔,於簽名檔內設定你的訊息例如:"分享的人帶來幸福,欣賞的人得到滿足,歡迎大家有時間來我的網站並給予指教,然後貼上網址",但不要廣告的太嚴重,廣告詞太多免的讓人生厭。


九、信箱簽名檔運用

平常寄信時,每封信件底下加入你的簽名檔,上面簡述你的電子報特色,建議在30字內不要太長,並在你的電子報名稱上面做超連結,使看的人能直接透過這裡直接連進你的電子報。


十、建立資源性網站,吸引不同族群目光:

製作一個或多個和電子報不同類型的網站,裡面收錄著不錯的資源或資訊,而這個網站內有和電子報做連結,可以透過這個網站為你的電子報帶來不同族群的讀者。


感謝報主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