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叔叔不僅帶給大家說故事的實戰技巧,更難忘的是那認真對待每一場服務的心意。

101.12.02:胖叔叔來囉!(攝者:胖叔叔高攝角自拍)

把這份心意傳下去,就是對胖叔叔最好的回饋~

***

從小琉球(似乎要補上小琉球之旅的照片@@!!)連夜趕回來,

為的是要迎接下一個美好的日子。

自從今年9月在網路上得知了胖叔叔這號難能可貴的服務人之後,

忍不住就想把他介紹給認識的每一個人。(愛管閒事+傳道士的病症再度顯現)

說實話,

好的心意值得推廣,綠頻道就會一直做下去。

小小的善念有時就是改善社會的累積因子,

所以我想分享這個人給大家認識。(但我想他的粉絲已經滿布全台甚至大馬了)

***

胖叔叔的本名叫陳銘襄,

是專職志工,他從經營興趣,到服務專業,最後累積價值,這段歷程是最令我感受良多的;

有些事有許多人在做,

透過每個人的以為傳播出去,

又影響了其身邊的每一個人,

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讓這段關係延續下去、延展出去,

它的影響力就從點變成環環相扣的網絡,

因此,做一件善事,透過傳播媒介,將發揮難以預想的價值。

我在網路上認識了胖叔叔,便是這些因果線下的痕跡。

***

人生歷練讓故事越煉越香,

我喜歡聽故事,也喜歡說故事,更喜歡看聽故事人的表情,以及說故事人臉上的光彩,

胖叔叔透過有生命的聲音表情,

讓每個故事重新活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這是說故事人的魔法,

也是讓這個社會變得閃閃發亮的元素。

"說故事每個人都可以,但更適合退休、有點年紀的人來說。"...這是胖叔叔總是掛在嘴上的忠告。

***

說故事,本身就是一個生命影響生命的行為,

這和教育有異曲同工之妙;

僅是用著不同的鍋子在烹煮,僅此之差。

但又有著截然不同的本質上差異,

就像是鍋內的素材在丟進鍋中前早已不同。

故事有許多面貌,

但在談教育之前就失去了根基(那個快樂、好奇、想望),那就得先奠好基礎了。

***

胖叔叔是個內斂的故事超人,

在穿上名為故事的那件衣裳時,

那刻就走進故事國,變身為孩子王。

這看似短短時間,

準備時間的胖叔叔臉上無時無刻在蘊釀,可見其重視充分準備的責任感,

重視時間,更是讓我打從心裡敬重這位溫煦的叔叔。

即使是一份不支薪的工作,

但是重視與人相處的每一刻,

確實是個善良的人。(為什麼用善良一詞,因為這樣的人是對社會良善,促進社會進步的因子)

所以我推薦他。

***

積極的好人,

會是改變社會的動力,

更是傳播善意的天使,

今日受益良多,

推薦之:http://blog.udn.com/abi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