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繽紛萬花筒

DSCI4476.jpg

自己很喜歡創作,但不希望創作只是創作而已;作品本來就是作者想說的話,若一個作品融入一個人的生活、生命的語言,那創作就不僅是作品本身而已。這個藝術創作系列名為「生活」的課程,就是以此為宗旨而生的~課程的焦點放在創作間的引導與談話,操作過後,連老師本身也有所獲益:)

***

從前面幾堂課中,發現Ann對顏料的彩繪非常喜歡(這堂課也源自於Ann"想"學"畫",這是關鍵),因此,這次以簡單的萬花筒為媒介,其實主要是以彩繪為主體。由於廣告顏料+亮光漆需要乾燥的時間,所以在製作萬花筒之前,先處理萬花筒的外殼~

首先,先裁出三片符合萬花筒大小的透明投影片:

(投影片有厚度,不習慣使用美工刀的人要壓實再切割、或多輕劃幾刀,才不至裁歪)

DSCI4444.jpg

上頭可以畫線輔助...

DSCI4445.jpg

這堂課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是想藉由隨意的膠帶貼,貼出創作者的感受~這是從先前牆壁彩繪的經驗發想出來的~

先用窄版的紙膠帶任意貼出想要的形狀(貼的部分是留白的地方)

DSCI4447.jpg

用不加水的廣告顏料在投影片上揮灑,Ann對顏色有好的掌握力,拿到畫筆的她自信心提高,揮灑起來也很有自己的見解,是很棒的表現!

DSCI4453.jpg

待顏料略乾,用指甲小心將紙膠帶撕掉(要注意每個有貼的地方都要記得撕喔!)

DSCI4473.jpg

撕掉交代的完成品,噴上亮光漆後待乾:

DSCI4476.jpg

***

接著,便要開始製作萬花筒主體......

一樣準備三片鏡子,用封箱膠帶固定,鏡子中間預留0.3-4cm(貼成三角柱後,要注意柱體的穩固性)

DSCI4460.jpg

貼成三角柱後,用描圖紙貼其中一端:(折角壓貼後,反折到鏡柱上)

DSCI4462.jpg

從剩下的開口,選自己想要的亮片(顏色亮麗、形狀明顯的圖案效果為佳,也可剪碎紙片代替)

DSCI4461.jpg

另一端為觀看孔,剪下三角投影片貼牢,可用彩色膠帶美化邊框,留下觀看孔:

DSCI4463.jpg

由於要貼上自創的透明外殼,所以可選用淺色的紙作為底色:(上膠)

DSCI4467.jpg

服貼上淺色的紙:

DSCI4469.jpg

最後,取來已乾的投影片外殼,貼上後完成有個人風格的萬花筒!

 DSCI4479.jpg

ps:投影片彩繪易被刮除,是唯一的缺點,比較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