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鄉立幼兒園~嘉蘭班 初體驗!

IMG_3784

(不是看我要看鏡頭呀~)延續昨天的腳步,今天更深入地來到了金峰鄉的幽靜小村落:嘉蘭村。在八八風災重挫後的五年後,嘉蘭村的外圍道路隱約還看得出當時的痕跡。

***

2013-11-17 10.46.32

2013-11-17 10.41.17

2013-11-17 10.42.58

11月底都還是洛神花季,喜歡一嚐酸甜滋味的朋友們,也可以去金峰鄉走走^^ 只要跟著隨處可見的洛神花季太郎旗幟,就可以找尋到洛神花的蹤跡:

2013-11-17 10.43.38

***

回歸正題,第一次踏入鄉立幼兒園--嘉蘭班,是個很寬敞的鄉托轉型的幼兒園,外頭有足夠的戶外遊憩區,教室也分隔了大積木區、主要教室*2以及獨立辦公室(含保健室)

IMG_3753

 

IMG_3754

為了不與下個家長的講座衝突,所以我挑了戶外遊樂場作為兒童話劇的場所,是不是越來越有野台的感覺了^^"

IMG_3752

根據昨天的經驗,今天將兒童話劇課程作了微調,除了轉銜的語言外,也將兩個主要故事作對調,果然順暢許多~

IMG_3756

咒語順序,從「音樂動動咒」,到「變大咒」,最後才是「恐怖發抖咒」和「勇氣咒」。

補上小鬼綠飄飄特寫(綠飄飄的出場也修改了,改成凝視書封面之後,突然竄出!效果比從書包中拿出來好~)

IMG_3755

兔子也讓他插在腳架上,省下一隻手可以舉麥克風和應用。

IMG_3757

昨天海報上的音樂動動咒 咒語卡,也改成加上咒語「咪呼咪呼咪呼碰」後出現(後面比照辦理),加上與文字配對的指示,有點長的兒歌律動(音樂魔法)也算簡單,只是未來可能還是剪輯過+放慢速度,可以適合更年幼的孩子。 

IMG_3787

***

因為今天鄉公所的相機沒電,所以我就有機會提供我自己帶的相機,來拍幾張活動照了!耶!

一開始因為部落週日作禮拜,所以人不多,小貓7隻^^

念咒語囉~~!!咪呼咪呼咪呼碰~~(我發現忘了跟協助拍攝的老師說如何將鏡頭拉遠近><)

IMG_3761

解釋咒語卡的用途....

IMG_3760

變成指揮家!

IMG_3763

伸出食指敲鐵琴~

IMG_3765

***

在《好大好大的魚》裡,也讓孩子上場擔任故事中的角色(昨天只有扮演4個同學,今天則加入主角也讓孩子扮演,改善了昨天變身的尷尬)

IMG_3766

旁邊...帶草帽的,是昨天的班底!瑞○哥格!一起拋竿囉~~(人越來越多了...)

IMG_3768

***

《好~恐怖喔!》的故事中,小兔子出場囉~他指稱著鬼..有著大大的眼睛!

IMG_3769

重頭戲登場,孩子輪流上來完成兔子村莊所有兔子的形容~~完成恐怖大鬼!

IMG_3770

第二個延伸活動,恐怖箱又來了!依據昨天的狀況,把裡頭的物品作了小更動,換成了更生活化的物品。此時場中的人數是最多的!

IMG_3772

孩子很踴躍地挑戰自我,上台摸觸恐怖箱,大部分年齡比較大的孩子,都可以準確地說出感覺(觸覺),答題成功,破解咒語!

IMG_3774

最後,完成勇氣咒的帶動跳~(有機會再補照片><)

***

和鬼鬼大合照囉!   

IMG_3778

可惜因為週日,家長大部分都不在,活動結束後,也有陸陸續續有人來,還是有許多人不知道這項訊息(好在村莊內都可以廣播)

這裡的小孩和家長都很真,期待下次在踏入金峰鄉囉^^!

***

昨天的活動連結:http://greenchannel.pixnet.net/blog/post/54172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