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趟~很魔法的兒童話劇活動三訪金峰!正興村篇

1021116:金峰鄉正興村兒童話劇活動 (27).jpg

今天一大早7:30就到了幼兒園門口,因為怕上回的迷路風波,影響到活動,結果因為提早到,而難得再活動日吃上了早餐。

***

由於幼兒園再修繕,因此活動場次臨時改到了正興村的協會中心,是個不錯的場地。

1021116:金峰鄉正興村兒童話劇活動 (12).jpg

這是今天的活動海報,看起來鄉公所今天忙翻了~

1021116:金峰鄉正興村兒童話劇活動 (13).jpg

1021116:金峰鄉正興村兒童話劇活動 (3).jpg

這是今天導讀的兩本書籍,都是我很喜歡的繪本小品:《好~恐怖喔!》和《好大好大的魚》,且剛好都日本的作品。簡單的線性故事和節奏,可深可淺~

***

今天的故事話劇活動,以魔法巫婆為主角,設計了許多互動遊戲讓孩子一同參與在故事中,今天的年齡層多為3-6歲幼兒,在活動前幾分鐘,就已經對道具感到好奇兒伸出碰碰爪了~呵呵~在還沒有接觸故事前,孩子憑著直觀將簡單的操作步貼完成~看起來這個教具蠻成功的(滿意笑)

1021116:金峰鄉正興村兒童話劇活動 (19).jpg

搭配《好~恐怖喔!》繪本的活動,不織布大鬼道具分解後如下,是不是很方便呢?(不織布可靠原有的粗纖維互相勾住不掉落,若還是很容易掉落,後面則可用刺刺的魔鬼沾加強)

1021116:金峰鄉正興村兒童話劇活動 (5).jpg

完成的大鬼布貼:(此為今日最滿意道具)~另一個小鬼綠飄飄(自己命名)手偶,請參大合照。

2013-11-13 00.10.30

***

活動場全貌:

1021116:金峰鄉正興村兒童話劇活動 (11).jpg

好不容易佈置完工,就有時間和先到的孩子們互動互動~赫然發現我今天的巫婆造型(全貌請參相簿),和其中一個小姊姊的內搭褲好像,只是我的腳粗多了T^T

1021116:金峰鄉正興村兒童話劇活動 (21).jpg

巫婆的造型,不外乎巫婆帽和黑披肩,但是發現身上好多裝備其實不好伸展移動><

下圖右方是今天另一個成功的道具,也就是常見於活動場合的「恐怖箱」,搭配今天的感覺主軸和故事氛圍,受到小朋友的歡迎~最大功臣就是氣氛營造了~~

1021116:金峰鄉正興村兒童話劇活動 (7).jpg

這是今天的第二個主要造型,釣魚的小男孩,搭配《好大好大的魚》~很像魯夫的草帽吧!

1021116:金峰鄉正興村兒童話劇活動 (9).jpg

這是道具魚,是用先前活動就作好的,但是原有的道具魚其實應該是不織布作的,比較容易保存,而且也能夠耐得了孩子拉扯操作....可是....為何找不到啊!!!!只好拿紙做的充數了><

1021116:金峰鄉正興村兒童話劇活動 (8).jpg

可惜沒有其他人協助拍照,活動間的操作照片就沒有了><

只好拿道具自說自話(哭哭)

***

今天一人分飾多角,道具也蠻多的(還有一堆咒語卡和海報),導致有點手忙腳亂,明天的活動要再修正一下,期待明天和今天一樣是個大太陽!!

1021116:金峰鄉正興村兒童話劇活動 (27).jpg

明天金峰圖書館見!!

***

1021117:嘉蘭班場次 活動連結:http://greenchannel.pixnet.net/blog/post/54183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