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紀錄長片,用真實的情感闖出一片天。紀錄片真的很有意義。

轉載如下:

不老騎士 進軍奧斯卡紀錄長片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紀佳妘台北17日電)「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電影,寫下台灣紀錄片3000萬元的成績,歷經美國商業戲院洗禮,報名奧斯卡金像獎角逐「最佳紀錄長片」。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正式進軍奧斯卡金像獎,今天上午11時在旋轉牧馬工作室舉辦記者會,宣布這個好消息。

外語電影進軍奧斯卡金像獎,需在每年12月底前在紐約曼哈頓與洛杉磯正式商業上映連續7天,且有相關影評的報導,才具有報名資格,而「不老騎士」歷經美國商業戲院市場的挑戰,正式進軍奧斯卡。

「不老騎士」導演華天灝說,這是他第一次挑戰紀錄片,邊看書邊拍攝,6年前還是學生的他,與平均87歲的退休不老騎士,單純記錄下騎機車環島的過程,將好奇的、感動的、有共鳴的畫面拍下來,以最真實的情感傳達給大家。

不老騎士的團員孫相春爺爺說,單純想圓騎摩托車環島的他,沒想過會變成電影明星,沒想過會到美國,他參與不老騎士活動後,接二連三意外的圓了兩個夢,如今更是報名奧斯卡,希望可以鼓勵更多老人,勇敢走出來完成夢想。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說,回想起當時阻力很多,但是看到老人們珍惜這個機會,認真受訓及投入其中的模樣,完全沒有打退堂鼓的念頭,她希望由「不老騎士」這部紀錄片,延續不老的精神,帶動身心靈活躍,正視全球高齡化的議題,引起更多的迴響。1021017

***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不老騎士-進軍奧斯卡紀錄長片-0709188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