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圖導賞~三和國小、附幼戲說紅樹林!

20121222 (2)

挑了一本很喜歡的科圖作品,陳麗雅的《到紅樹林去玩》,到太麻里的三和附幼(含一年級)說故事~

***

天t的好朋友"肚臍",到一個神祕的地方去玩,認識了一種特別的植物,但是肚臍把它的名字忘記了;只好帶回了那種植物生長地的水,喝喝看,是什麼味道呢?

20121222 (3)

好甜喔!?好鹹喔?

原來這種植物是紅樹林的一種,它能夠生長在高鹽度的濕地上。

***

在開始看故事書之前,先來看看肚臍拍回來的照片吧~從天t的描述中,你能猜出是哪種動物嗎?

20121222 (4)

答對了! 讓我們來做出這種動物的代表動作!(彈塗魚、白鷺鷥、招潮蟹)

***

接著,就開始故事尋寶囉!小朋友,出現指定動物時,迅速做出指定動作喔!

20121222 (9)

彈塗魚!(鼓鼓的腮幫子--腮室!)

20121222 (6)

***

原來啊,這些動物都是那個神祕佳賓的好朋友,讓我們來來認識它吧:水筆仔。

20121222 (5)

聽完、玩完故事後,試試看能不能用圖卡排出水筆仔的生長歷程;這些可是小筆仔的媽媽讓寶貝能夠好好活下去的特殊生長機制喔!

20121222 (7)

20121222 (8)

***

最後,大家開始幫水筆仔做小書,書裡的水筆仔,孩子打算讓它們漂到哪裡去呢?一起創意思考吧!

20121222 (10)

完成三折遊戲小書囉!

20121222 (12) 20121222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