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APP 搶兩岸千億大餅

00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4/7045166.shtml#ixzz1sxjphNRa

龍寶寶爆增,幼兒商機重現。80後(1980後出生)、90後 (1990後出生 )的新手爸媽倚賴網路,讓「寶貝全計畫」網路及APP下載平台一上線後,不到一年時間,下載人次超過百萬人。

「寶貝全計畫」是針對0到6歲兒童教育的移動應用軟體,集合了遊戲、故事、食譜、日記、社區、活動等實用功能

該平台提供《兒童故事電臺》、《兒童每日食譜》、《早教室》等APP下載,都是寶貝全計畫旗下系列產品。

寶貝全計畫台灣公司總經理李驥說,去年5月在大陸上海上線至今,已獲得不少天使投資人的青睞,去年先有一位個人投資者,注資人民幣150萬元,而且後續還有個人要捧著人民幣1,500 萬元投資,只不過A輪融資已結束,不能再接受。

今年5月則預計會有300萬元美金資金再次挹注。

同時,今年寶貝全計畫也將於台灣上線,爭取兩岸超過人民幣千億元的幼兒商機。

談起「寶貝全計畫」的創始故事,李驥說,創始人陳聞原本是大陸奇摩工程部門主管,在前幾年結婚生子,因為經歷新手爸爸的慌亂,了解到新手父母需要更多的育兒資訊。

而且這一代的新手父母都是 80後或90後的,非常倚賴網路上的訊息,以及在大陸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就讓陳聞想到了APP下載的商機。

果不其然,該軟體一推出後大受好評,上線第一天即榮登App store教育類排樣榜(免費)第一名,至今始終穩居前10名。同時也是App store全部應用排行榜(免費)歷史最高成績第八名,迄今唯一一款進入總榜前10名的幼教軟體。

更在很短時間內被網易、騰訊,人人網,91手機助手等各大媒體評為最佳幼教軟體並予以重點推薦。

李驥說,看似免費下載,商機就深藏在裡面。未來該公司會不斷設計幼兒遊戲軟體,幼兒在玩遊戲過程中,該軟體便可分析該幼兒的性向,而這份評量報告則需付費,該網站也會提供諮詢師備詢。

 

【2012/04/23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