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辦公室開會,是不是人手一瓶礦泉水?一堆資料?貴單位落伍啦! 

d
 
樂活風,吹進辦公室。少用紙,甚至少用糖包、奶球,看似小小動作,卻能為公司省大錢、減少垃圾量,也讓負擔沉重的地球喘口氣。

 

國外已有民間團體在推動「綠色會議」(greenmeeting),例如2003年在美國波特蘭市成立的國際綠色產業協會(GreenMeetingIndustryCouncil),專門協助企業把會議變得很樂活。

經濟部貿易局9月底邀請國際綠色產業協會執行長蕭娜.麥金利(ShawnaMcKinley)來台,在APEC會展產業發展契機研討會中發表專題演講,推廣「綠色會議」觀念。

在會議前,《康健》預先越洋專訪蕭娜.麥金利,請她提供舉辦「綠色會議」的方法:

◎少用紙,以不用紙(paperless)為目標

.用電子郵件發送開會通知。

.需要報名的大型會議,儘量用線上報名。

.用電腦軟體製作簡報,少發會議資料,也可以將會議資料以電子檔案傳給與會者。

如果一定要發會議資料,儘量用再生紙、植物油墨印製,並雙面印刷。發資料時不要再裝紙袋。

◎減少飲食浪費、善用展覽物資

.統計好人數再訂餐,不要過量。在美國、加拿大,主辦單位會把沒吃的餐點捐給街頭遊民、慈善機構。

.儘量準備有機食物,素食較好,而且最好是當地出產,以減少在運送過程中造成空氣污染。

轉載自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6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