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石頭畫生活」

DSCI5061.jpg

這個暑假最後一堂課,是石頭畫生活(本課程是由綠頻道開出可上的課程,並讓學生自由選擇想上的課程)。石畫生活通常安排在課程的最後,等到學生與老師較熟悉、默契較佳時,以分享、聊天的方式來彩繪石頭。今日的主題是讓Ann帶自己最喜歡的幾樣東西到課堂上(小物、書籍、音樂...皆可),用分享的方式訴說,並且將感覺畫在石頭上。

Ann帶了對自己有意義的東西有三種:第一個,便是小阿姨送的紅色皮夾,是在她最想要的時候降臨在她的面前~生日禮物~

DSCI5038.jpg

其二,便是她最愛的韓國音樂團體:Bigbang

DSCI5053.jpg

五名成員中,她最愛的就是G.D.了!

DSCI5048.jpg

其三,是書籍《告白》,但因為時間不夠長,所以這本書便沒有分享到。

***

正值青春年華的Ann分享起對他有意義的東西時,十分踴躍且樂於分享,在描述時眼睛發著光,我發現Ann無論是在說明理由或是表達其喜愛之情時,組織與表達都很流暢,不愧是朗讀、演講比賽中的佼佼者!一邊談著她喜愛的音樂與小物,Ann一邊創作她的石頭彩繪。

Ann依據直覺和需要,再三顆石頭中選了一顆形狀像葫蘆的石頭。

首先,先用廣告顏料打上白底(接著上的顏色會比較鮮明):

DSCI5025.jpg

均勻的白底完成:

DSCI5026.jpg

大朋友在創作過程,可以很自然的邊創作邊分享,也許較小的孩子亦可做不同層次的類似課程;在有限的材料中,懂得廢物利用有限的資源,也是很好的機會教育。水彩盒取用的是回收的塑膠杯,要小心不要打翻囉~

DSCI5036.jpg

打底完成後,Ann開始在石頭的端點上勾勒出紅色的小白兔;多樣化的顏料和開放性的畫布,的確很容易就可以看出創作者的喜好;這是一片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天空!搭配分享的課程,完成度是很高的,Ann在這堂課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DSCI5028.jpg     

從皮夾分享到音樂,聊起BIGBANG中的G.D.,Ann更是開啟了話匣子,從手機中存放的照片與影音,更能看出她對G.D.的喜好;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確能感受到分享者的喜悅~這樣豐沛的喜悅是很有感染力的,連我也忍不住開始聽起他們的音樂來了呢:) --我要脫離年輕老人的身分XD

DSCI5049.jpg

轉眼間,原本白蒼蒼的石頭,已經成為一顆擁有創作者能量的石頭了,你感覺得到這顆石頭傳達出的笑容嗎?

DSCI5055.jpg

將這份喜悅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