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book」─紙袋書

DSCI4083.jpg

今天的第二個部分,是個人很喜歡的紙袋書;紙袋書是利用不要的紙袋(其實大都都是刻意蒐集而來的漂亮紙袋),作為封面,手工縫製成一本筆記書,特色是有紙袋的提把特別有味道~上圖是我用嘉義特色的蛋捲店紙袋所做的紙袋書~不確唷:)

***

首先,將紙袋裁成與內頁大小相符,其中一邊多出0.5cm。(奇怪,沒拍到照片^^")

再者,對好內頁的洞(內頁可用現成的筆記本內頁,也可找紙工廠幫忙打洞或自己打洞)

用美工刀在相對應的洞上割出十字,以利穿線。

ps:注意兩邊封面是對稱的,洞的方向相反,切勿搞混!

DSCI4075.jpg

取棉線(長度約為"四倍半"的紙袋書長邊),用黑髮夾串起:

DSCI4077.jpg

用黑髮夾作針,棉線作為線,縫出古書縫邊(縫法略,有興趣者歡迎來信、留言交流):

DSCI4078.jpg

每一線、每一個轉折都要拉緊,並將"書背邊"壓實:

DSCI4081.jpg

打結(有時可留下一條尾巴作為書籤線),一本有fu的紙袋書完成!

DSCI4084.jpg

此堂課在選紙袋的部分,可多著墨。(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紙袋由老師準備),讓學生自己帶喜歡的紙袋來,並請其分享喜歡的原因,這樣一本紙袋書就更有味道了!

續:鏡子精裝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