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一篇關於我的報導......跟大家分享!

網址連結:http://youngeagle.kkp.nsysu.edu.tw/files/15-1174-36398,c4110-1.php

展現自己的平台  興趣成為人生推力
〔KKP U-News 記者/臺東大學  王楚雲  報導〕
    「興趣最高昂的時機,就是學習的最好機會。」臺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輔修美勞教育學系(現改名為美術產業學系)畢業的許琳翊,現職為綠頻道多媒體工作室的圖文創意工作者,認為興趣是促進學習最好的助力。
 
跟著感覺走  相信自己的堅持
    主修幼教的她,並不是走上與自己專業學程相關的路,而是將兒時的夢「畫畫就是生活」放進自己未來的藍圖裡。將圖和文結合,產生一個作品,傳達一些自己想說的話。許琳翊一直離不開創作,選擇幼教系也只是單純因為那時更喜歡小孩子的緣故。她表示她不是個喜歡規劃人生的人,看似很有規劃,但她更愛隨心所欲的過生活,是一個很有彈性的人,自己當下的選擇,不會就這樣定案,與其規劃人生,不如學著管理人生。
  
◎且戰且走  曲折的經驗道路
    管理人生,許琳翊認為要打開自我感官,給自己任何可能的刺激,累積多方面的經驗,把握每次表現的機會,盡力而為。大學時期的琳翊,一直有接零星的兼職,畢業後發現自己對工作類型適應力高,興趣也很廣泛,因此決定成立了屬於自己的工作室。遇到最大的困難,主要是「非本科系」的問題,輔系雖以多元的方式啟迪,但大多繪畫經驗多靠自修而來,因此基礎不穩,導致創作時會遇到一些瓶頸!再加上自己非科班畢業,若不特別展現自己能力,不會有人認可自己的第二專長。不過慶幸的是技術有限,但創意不受限,表現方式也比較不受傳統技法的限制!
  
◎多方涉獵勿設限 把握當學生的機會
    真實的社會,黑暗面和現實面比學校更加明顯。而大學,是作為銜接社會的小社會,比起真實的社會,小社會中的學生較幸福,學校除了資源豐富,還有許多知識是不請自來,更有許多屬於自己的舞臺,這是出社會後花大錢也很難買到的機會!因此琳翊建議大學生要伸展觸角,多元學習,增加在學時的社會經驗,用心與人相處、博覽群書,但絕不能因此而荒廢課業,以達到相輔相成的功效,尤其外語能力更要加強。
 
    學習機會很多,磨練的機會卻很少,出社會後,大家問得不再是「你讀哪間學校」,而是「你的工作是什麼」,說穿了,就是「我可以從你身上獲得什麼」!所以要調整心態,因為不再像學生時代,有犯錯的機會,而是要已經準備完全才行,以正確的心態面對需要你的人群,充實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