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動‧能‧改變未來

2081704199.jpg   

低碳臺灣高瞻未來http://www.energyexpo.tw/index2.php

展覽時間:2011/3/12~4/24 9:00~18:00 (週一不休館)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2、3 展廳、1 樓藝廊及大孝門公園廣場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您是否知道國家能源安全已經面臨關鍵時刻?您是否知道臺灣99%以上的能源仰賴進口?
這些能源產生的二氧化碳正在讓我們的地球發燒!
當全民共同努力創造未來的低碳臺灣時,您,缺席了嗎?
在樂活、環保、腳踏車之外,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因應全球變遷引發的極端天候、環境議題等特殊議題,國科會特民國一百年舉辦「低碳臺灣‧高瞻未來─你能‧我也能」特展,由臺灣本土氣候異常脈絡切入,揭露我們不願面對的真相,感受災難天候以及地球公民無可避免的暖化議題,節能減碳所訴求的不只是樂活、環保,而是更多樣化的能源科技與人人能過的低碳生活。

  本展規劃六大主題區,全年齡層與弱勢族群皆能同樂。室內互動式末日大劇場體驗冰山崩落、海嘯襲擊與土石流滾滾而來的3D 模擬真實情境,利用光學/聲音/熱感應刺激等展示手法,喚起身體感官情緒,召喚集體記憶。在衝擊真相的震撼背後,透過主題情境式的互動展示,穿越家電時光隧道與能源連連看,看見能源真相。臺灣各校師生、弱勢團體、能源產業更將一同呈現科技競爭力與創意,除了波濤萬丈中的海浪發電蹺蹺板、LED大頭貼等能源互動展品,更有儲能電動車與綠能模擬城市展示零碳生活願景。戶外陽光‧植物‧水展區將有園藝式追日太陽能系統與綠能水撲滿展示未來綠能循環供電,科技與自然植物的和諧意象,同時現場亦舉辦再生能源代步車試乘活動,體驗低碳、潔淨與綠色能源,從生活中找尋低碳新點子,看見能源新希望。在日益嚴峻的全球劇變中,讓我們一同發現臺灣優勢,因應低碳未來!

 

呼應全球暖化、溫度不斷上升的議題

創造視覺直觀式的意象動態訴求,以一個被扭曲、打了結的溫度計符號,象徵全球暖化、氣候異常的警世意象,並提醒大眾需要立即止住氣溫上升的問題。

 

透過改變能源使用結構,有效率讓地球降溫
VI 精神宣導-新世紀的能源不只是要「節能」、更要能「潔能」

(右上圖)溫度計下端以鎢絲燈來發光生熱的意象,藉以象徵舊式能源與發電系統會造成過度升溫的暖化現象;為了傳達如何有效地改善對地球暖化與能源危機的挽救措施,(右下圖)希望透過改變能源使用結構,以零污染性的綠色能源,取代會產生溫室氣體的燃料,降低地球溫度,因此使用綠色能源的溫度計,已開始讓地球減低溫度,讓地球生命延續。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