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前幾日聊天)

Q1:當我們在閱讀「熟悉的議題」可以用批判的角度,那如果遇到「完全不了解的領域」,該怎麼讓自己有去思考的空間呢?

--->這也是做這類閱讀最難的地方,因為方法真的只有"多看、多聽"  才有辦法多想;一開始難以進入狀況,是正常的現象,若用這樣的方式繼續學習、繼續閱讀(等方式),後面會走得更順~其中有一個關鍵,就是"知道如何快速找到幫助自己的方法(不管是書目、上網搜尋、詢問達人等)" 搭配著學習,最後會比較順喔!

Q2:聽講座主要的目的: 是為了可以讓自己除了讀書可以接觸人群?還是要讓書中所讀與經驗做結合?讀書會也算嗎?

--->你說的兩種其實算一種喔,「接觸人群」本來就是增加經驗的機會,這是同一件事~~讀書會也算,更清楚來說,跟出席的人也有很大的關係;會帶著大家思考的人,或是自己習慣從聽分享中學到東」都是這樣的方式能帶來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