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須知】(本站文章除了寫「轉貼」外,其他都是出自站主原創)
1.若有廣告遮擋視線,等幾秒後關掉即可。 2.手機閱覽建議切換為「完整模式」,較能瀏覽全部訊息。 3.文章分類在左側的主選單內,按+號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文章名稱喔! 4.按標題「感感錄教育影像工作室」即可回首頁。

100年BOOKSTART在臺東!  (終於放上來了><)

DSCI0034.JPG

延續鹿野場和大蘋果的緣分,天帶著小兔子繼續在台東市區說故事~

***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okstart~足跡走過鹿野鄉! 

 DSCI5893.JPG

雖然來過、路過鹿野許多次,但bookstart活動卻是第一次。(圖片為館方大力相借的"小波"!是不是很像呢?)

***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OKSTART在長濱!

DSC07943.JPG

去年因為研究的關係,來長濱住了兩個禮拜,回想當時的情景,只記得海很深、天很藍...而今天,因為兩個臺風過境的關係,所以長濱的天濛濛的,更正確來說,是下著能見度零的大雨,遮蔽了長濱原本的景色......

DSCN9400.JPG IMG_2303.JPG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100.10.01 臺東~成功鎮bookstart活動
  • 不只是閱讀──遊戲中學習、閱讀中成長

IMG_0881.JPG   孩子喜歡「真人」閱讀的聲音,尤其是熟悉、依賴的父、母親,更是孩子最好的說故事、聊故事、玩故事的好夥伴;除了選擇適當的圖畫書以外,花點時間與孩子一起探遊故事,勝過任何昂貴的玩具、教材。在與孩子閱讀的時候,不妨可以搭配一些肢體動覺的活動以及一些軟性材料(例如布料),都很適合零至三歲的嬰幼兒發展與成長。以下便以本次活動為例,介紹一些簡單的活動與素材,提供親子共讀更多元的方向。

 

閱讀書包~證書儀式─

IMG_0712.JPG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弘光科技大學-綠色科技與環保創意競賽

一、            活動目的:

二十一世紀的知識經濟以「創新」為主流趨勢,唯有藉著創新能力,才能發揮創意、運用知識,進而創造其價值。為培養學生深入了解節能減碳與環保生態新興技術,思索將永續或節能的概念應用於生活(綠色生活)中,鼓勵學生發揮創意與研究精神,將之轉化成創新作品(產品或方法),激發潛在創造力,藉本創新創意競賽培養動腦筋比創意之習慣,達到提高個人創新能力和競爭力之目的。

讓學生思索環保生態與節能減碳新興技術之應用概念,鼓勵學生組成團隊,訓練系統化之思維,並發揮創造力,完成具創意與實用性之作品,達到提高個人創新能力和提昇我國綠色科技競爭力之目的。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DSCI5196.jpg

展覽時間:2011.8.26-29 只有四天喔!!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中心一樓A+D館

DSCI5258.jpg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回臺東~幼兒科學研習

DSCI5144.jpg

天外飛來一筆,突然接獲消息,得知要回台東獎兩堂研習課~這次的主題除了「與森林共舞」外,還有「織染萬花筒」~皆是文化回應科學的在地科學課程,只是這次的對象與以往的國小老師不同,而是台東縣的國幼班(or其他)的幼稚園老師~

國科會補助專案研究 (NSC96-2522-S-143-003-MY3)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fe─石頭畫生活」

DSCI5061.jpg

這個暑假最後一堂課,是石頭畫生活(本課程是由綠頻道開出可上的課程,並讓學生自由選擇想上的課程)。石畫生活通常安排在課程的最後,等到學生與老師較熟悉、默契較佳時,以分享、聊天的方式來彩繪石頭。今日的主題是讓Ann帶自己最喜歡的幾樣東西到課堂上(小物、書籍、音樂...皆可),用分享的方式訴說,並且將感覺畫在石頭上。

Ann帶了對自己有意義的東西有三種:第一個,便是小阿姨送的紅色皮夾,是在她最想要的時候降臨在她的面前~生日禮物~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fe─石膏face」

DSCI5007.jpg

石膏模型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創作,不難的方法又可以創作出有個性的作品,孩子也非常喜歡~其中到石膏水的盒子,我習慣用投影片來代替方方正正的紙盒,更可以做出有手感的石膏作品。

首先,用一包陶土(也是很開放性的材料,我喜歡)做出方正的陶塊,因為和Ann討論過後,決定做一個臉,因此先讓Ann用手大約畫出臉的範圍。

小天/星期天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